close

奶奶走的太突然
原本四月25日才聽說剛住院
才隔天
就與世長辭了

那天還沒看到mommy的簡訊前
軍中還正熱鬧著慶祝著四月份壽星的慶生
熱鬧的氣氛應該是歡娛的
直到看到簡訊那一剎那
我愣住了
揉揉自己的眼睛
確定自己沒看錯

在放假的前一天
辦好喪假手續
由於只有五天假
所以得好好跟父母商量

回到鄉下
一開始的步調還好
直到出山的前一天及當天
親戚都來到
幾乎我都不認識...

程序排的很滿
準備的東西很多
一直看著父母忙東忙西
卻也幫不到什麼

長孫所穿的喪服
真的很熱T_T
而且幾乎要跪的部分我全包了...

狂燒金紙和點香
全身就汗味+"香"味
一直到奶奶火葬進塔
才算告一段落

雖然親戚和鄰居來的很多
不過會熱心幫忙及協助的人真的就那幾個
因為直系血親的部分人數少的可憐
所以大都是長輩幫忙提醒及幫忙
禮儀及該做的事有的又跟台北的不太相同
連我自己的弄混了= =||

最後在入棺前
看到奶奶最後一面
好瘦!!
真的超出我想像
她真的太省著吃了
不過她能安祥的走
算是很好的歸宿
畢竟活到七十有七
就我現在而言
太難以想像
也希望奶奶好走

奶奶再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emy6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